羅東鎮榮獲觀光局「經典小鎮」!鎮公所推出『小鎮學堂系列』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榮獲交通部觀光局遴選為「經典小鎮」殊榮,公所為展現羅東特色,規劃以「遊賞林蔭之美,吃遍夜市美食」為主題,與羅東林管處合作辦理經典小鎮立牌及掛牌,將在鎮內30處景點掛上『2020羅東經典小鎮』,並設計羅東小鎮學堂「老建築事件簿」及「小鎮文化導覽」以不同類型的遊程,搭配「2020台灣小鎮漫遊護照」電子集章活動,遊客集滿5個不同經典小鎮章均可參加抽獎,活動至今年10月31日止,頭獎有5萬元獎金。『羅東小鎮學堂』9月17日中午起開放網路報名,名額有限詳見觀光局網站(www.townpassport.com.tw)。

羅東鎮配合觀光局「經典小鎮」活動,由佛光大學蔡明志教授、莊文生教授及地方青年團隊「moku旅人書店」,設計羅東小鎮學堂:「老建築事件簿」及「小鎮文化導覽」等不同類型的遊程活動,親子及觀光客可選擇自己喜愛的活動類型,飽覽羅東知性之美。

「羅東小鎮學堂:老建築事件簿」活動,以羅東經典老建築為學習場域,預計在成功國小校長宿舍、羅東中山公園、公正國小等3個場域空間舉行,於10月至11月辦理7場次,每場次15人。適合10至15歲的孩子參與,過程中讓親子共同運用多種不同能力進行解謎,提昇文化美感及在地認同,並引導認識羅東建築之美。全程有專業負責引導、講解及安全維護等,參加學員可獲得解謎包一份,報名費100元,保證物超所值。

此外「羅東小鎮學堂:小鎮文化導覽」活動,預計於11月20-21日上午各舉辦1場,每場次參加人數20人。邀請佛光大學莊文生教授擔任主講人,趁著秋意正濃之際,跟著莊文生老師的步伐,走在羅東市街的小徑中,聆聽著過去種種發生的有趣的、感人的故事,讓旅人們能在心中細細品味,更貼近這個經典小鎮-羅東。每場次報名費僅100元,還能獲得經典羅東小禮品一份。

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鎮榮獲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殊榮,今天與林管處結合「經典小鎮」LOGO正式推出,非常感謝林管處,特別以專案方式採取紅檜疏伐木,製作成為經典小鎮立牌及掛牌。將在鎮內30處景點掛上『2020羅東經典小鎮』,歡迎鄉親遊客前來羅東尋找,掛有紅檜木牌的『2020羅東經典小鎮』,同時在發放之小鎮漫遊護照集,滿5個不同經典小鎮章可參加抽獎,歡迎大家來進一步的深入羅東、認識羅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