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班班有冷氣可獲退百萬元貨物稅 吳鎮長宣佈用於各校清寒學童冷氣使用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年來受極端氣候影響夏日氣溫高,為了讓學生有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在羅東鎮吳鎮長秋齡與各校協力下,率全縣之先,為轄內8所國中小學內330間教室共裝設541台冷氣,並進行學校供電設施改善工程,嘉惠8,000多名國中小學童。由於配合綠色政策使用環保冷氣機,可獲退貨物稅款108萬2,000元。鎮吳鎮長秋今(15日)宣佈全額,挹注各校教學,專款專用於清寒學童的冷氣使用費,以減低鎮內清寒家戶的額外負擔。校長們感謝吳鎮長的全力支持。羅東鎮說明,本鎮近期因貨物稅條例修正,各校裝設冷氣機台數量不同,可獲9萬至20萬元不等的稅款,合計有108萬2,000元的稅款。吳鎮長秋齡考量各校資源取得不易,第一時間隨即裁示將該筆退稅款,持續挹注於各校教學設備及補助設籍本鎮清寒學童的冷氣使用費,增加學校設備及實質嘉惠鎮內清寒家戶的額外負擔,廣獲各校支持及肯定。

   

   

吳鎮長秋齡表,鎮公所去年編列經費,協助各校順利安裝冷氣機台及改善供電設備,公所購之環保冷氣可獲退貨物稅款,本應歸還鎮公所,經考量後續的冷氣使用費用跟維修保養費用,對各學校而言,勢必得籌措財源支應,而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雖然擁有到了更好的讀書環境,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亦須負擔一筆額外的負擔,現交由各校專款專用於補助清寒學子冷氣使用費及充實教學設備,俟經費用罄止,俾使該政策更趨完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