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辦理『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暨淨灘』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9月5日是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將於當日上午8時30分,在壯圍鄉公館海邊自行車步道11.8K處,舉辦「蔓蔓來 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暨淨灘活動」,再次集結政府機關、企業志工及社區民眾力量協力清除小花蔓澤蘭及淨灘,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攜手共創山海好環境。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小花蔓澤蘭─乃是在植物界中素有「綠癌」之稱的世界百大入侵種植物,因其具有強大的生長及繁殖能力,已嚴重蔓延並侵害本土樹種的生存空間;為有效阻絕其擴張,在小花蔓澤蘭陸續開花結實前的這段時間,是最佳的防除時機!

 

活動當日並有好康大放送,由羅東處林下養蜂活化山林環境計畫主持人:宜蘭大學陳怡伶教授,設置攤位提供林下養蜂之產品,包括蜂蜜仙草蜜、蜂蜜貝果及野蜂蜜等,一般坊間販售多為義蜂蜜,野蜂蜜較難覓得,此次特提供現場民眾以109年7月以後5至15張發票兌換,所募集發票將統一捐贈至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

 

誠摯邀請大家攜手來共同維護我們山海的”森活”環境,保護人類與體地的友善生活模式,呼應向海致敬政策,保持美麗的海岸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