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呼籲 遊客到宜蘭山林步道勿亂丟垃圾

【尖端新聞中心】

新寮步道毗鄰梅花湖風景區、緊鄰仁山植物園,絡繹不絕的遊客也替山林自然環境帶來許多垃圾危機,隨手從吊橋將寶特瓶丟入新寮溪內或是吃剩的食物隨手棄置在步道旁,除讓遊客的遊憩感受變差外,更有可能讓野生動物誤食到人類的食物及塑膠袋,影響牠們的健康。新寮瀑布步道由冬山鄉中山社區發展協會認養,社區巡護志工表示,遊客數量逐漸攀高,隨之而來的垃圾量也越來越多,寶特瓶、飲料罐、衛生紙,撿都撿不完,還有遊客把垃圾往溪裡丟,卡在石堆上難看又難撿。社區志工定期進行步道環境維護,對遊客破壞環境的行為也最痛心。羅東林管處呼籲,宜蘭好的山林需要大家共同維護,「開放山林」讓民眾走進山林,希望遊客共同愛惜環境,尊重自然、師法自然,也歡迎遵守無痕山林的好遊客。

羅東林管處表示,前來遊玩的遊客,應尊重山林與大自然環境,行走在步道或是山林秘境時,應從中實踐「無痕山林」觀念,做好事前的凖備與規劃、遵行指標路線、適當的處理垃圾、保持環境原有的風貌、不露營、不烤肉、不野炊、尊重野生動物、考量其他的使用者。再次提醒,因7月中旬新寮瀑布步道1.45k處發生落石掉落事件,目前新寮步道僅開放到第一層瀑布(吊橋處),二層瀑布目前仍處於封閉狀態,請遊客勿擅自破壞警示線強行進入,為了安全著想,請遵守現場告示內容,亦可於行前上林務局山林悠遊網查詢。另可以選擇前往同在冬山鄉的舊寮中山瀑布步道,一樣能享受到大自然的芬多精,感受瀑布沁涼的滋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