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出版《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再度 榮獲金鼎獎優良出版品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賴錫祿處長力邀知名自然史研究者吳永華先生,所著作的《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一書,榮獲文化部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除了開啟古道與自然史結合的書寫紀錄外,為古道沿線鄉鎮帶來創生,注入新的能量。林管處出版之《桃色之夢-太平山百年自然發現史》、《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以及《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這3本著作完整的宜蘭的古道自然史,讓宜蘭成為臺灣第一個以古道與自然史結合書寫紀錄的縣市,也創下羅東林區管理處歷年出版書籍中,最快打入國家書店銷售前三名排行榜、排行榜蟬聯時間最長及銷售速度最快的紀錄。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2014年林管處在太平山林業百週年的發想下,出版了《桃色之夢-太平山百年自然發現史》,由於內容另闢蹊徑,有別於林業開發及鐵道懷舊史,大多是國人過去所未知的知識,發行後獲各界迴響與肯定。太平山像是人體的心臟,這些四通八達與太平山相互串接的山徑便是那每一條大動脈,形成山區綿密的道路網,因此在2018年,在古道延伸的脈絡下,出版《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於去年(2019)獲文化部第43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而今年(2020)出版的《貂山之越-淡蘭古道自然發現史》也再獲第44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