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暖警李政澔,訪查中發現弱勢家庭-主動關懷並通報社會救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宜蘭縣冬山鄉居民俞0老婦育有3女,其高齡近百歲平常需以輪椅代步,俞老婦長期受脊椎突出、骨質酥鬆、高血壓等慢性病煎熬,而長女及三女均已嫁人對其照顧心有餘力不足,僅靠二女婿林OO在寺廟內當廟公,微薄薪水2萬元維生,以及一台普重機作為外出交通工具,俞婦年歳高身體每況愈下行動不便,想請外籍看護來照顧,而平常家中經濟已難以維持生活所需,捉襟見肘不得溫飽,情況令人同情。

 

羅東警察分局冬山分駐所警員李政澔,日前在執行勤區訪查勤務中得知,經了解又因俞0老婦居住為自有房,無法向政府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李員常利用執行巡邏、勤查等各項勤務時,主動再至俞0老婦住處關懷、慰問及探詢有無需要幫助,並連絡香和村長劉金獅以民生物資濟助。李員向所長通報後,再轉請羅東分局協助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希冀俞婦家人能暫度難關;之後也將尋求其他社福單位幫忙。

   

李員勤務在轄區內尤其對於年邁多病、孤苦無依或生活貧苦之民眾特別注意,主動探詢有無需要幫助,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幫助者,亦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協助,展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此善舉更獲街坊鄰居紛表讚賞。

羅東警察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