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分局0派出所陳姓警員涉案不法 分局火速移宜蘭地檢署偵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分局0派出所陳姓員警,疑在外欠債涉嫌利用職務,多次不法詐取民眾財物,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清查,事後陳員辦離職,羅東分局已完成相關調查並依犯貪污治罪條例,移請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今年1月間一名老翁家中裝璜,準備到銀行領40萬元,打電話請求警方護鈔,0派出所陳姓員警前往,由於老翁家中裝璜未完工,陳員慫恿老翁暫時將錢由他保管,待裝璜完工再取回,事後老翁去派出所向陳員取回款項,陳員稱老翁跟本沒寄他。老翁氣不過逐向羅東分局報案。

 

沒想到又發現,去年11月間陳姓員警受理一件婦女詐騙財物案,陳員膽大包天利用職務之便,游說該受害婦人,需付些費用給陳員,才容易抓到歹徒。日前受害婦人到派出所詢問案情進展才東窗事發。

 

據了解陳姓員警在外欠一屁股債才挺而走險,羅東分局已完成相關調查並依犯貪污治罪條例移請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