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分局召開『萬安43號演習』協調會 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將在7月14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實施,因應新冠疫情防疫考量,一年一度「萬安演習」,採全國不分區域同步實施,且不實施人車疏散、緊急避難,僅演練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並首度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傳遞演習簡訊至民眾行動電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當天聽聞警報聲響或接到警報簡訊時,切勿驚慌並保持正常作息。

為使演習順利,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昨日,邀請轄內公所、各里長、協勤民力等單位代表共同參與,藉由事前完善溝通及交流,讓本次的萬安演習更臻完善。

 

羅東分局表示,演習時還是會聽到「防空警報」,民眾會收到簡訊通知演習開始及結束,所有作息及交通移動一切正常,走在路上的民眾正常走路、開車的繼續駕駛,不用躲入路旁的店家,在辦公室、工廠上班的也不用關燈,繼續工作就行,店家正常營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