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自購新冠疫苗 依循現有採購方式,產業紓困及振興措施持續蒐集中

【尖端新聞中心】

 

受疫情影響取消『2021宜蘭童玩節』,未動支的金額,林姿妙縣長要將活動經費全數採購疫苗,民進黨團說,疫苗採購屬中央職權,質疑林縣長不會是已經打通管道,進口中國疫苗,拿宜蘭人的健康,作中國的實驗品吧?望將錢用做各產業紓困。

 

宜蘭縣政府表示,現行疫苗採購制度,是由中央統籌向國外或國內各廠商採購疫苗;地方可依需求,洽請中央在其合約範圍內,代為採購疫苗,以擴大地方疫苗施打效益,降低採購成本。以流感疫苗為例,宜蘭縣過去便在公費對象外,自購疫苗,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教職員,警察等對象擴大接種,以建構更完善的健康防護,便是採取以上的機制。

 

至於林姿妙縣長所稱將童玩節預算,轉為本縣自購疫苗之用將依循現有採購方式,並沒有無法採購或自行洽廠商採購問題。至於何時可以採購,則視中央進程而定。

 

另有關於百工百業的振興措施,由於疫情持續升溫,各產業受影響狀況及程度還無法完全掌握,縣府持續蒐集各產業資料,於籌編111年度預算時,將列入相關產業紓困及振興措施,讓產業快速重回常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