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績優勞資爭議調解團體及人員 有效化解雙方糾紛、減少訟源

[尖端新聞中心]

 

為感謝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各調解人員及調解委員們,長期對勞動領域的協助及貢獻,今天上午在縣府舉辦績優人員表揚。調解成立計有277件,調解成功率達78.03%,成效優異有效化解雙方糾紛、減少訟源。

 

表揚儀式,由勞工處李芳菁副處長蒞臨現場頒獎,黃定和理事長代表社團法人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領獎,另外現場也頒發107年度勞資爭議調解績優委員,分別為陳景文、呂廷章、鄭文經、黃懿鵬、陳傳武等5位委員,以示嘉勉慰許。

 

宜蘭縣府勞工處指出,近年來勞工權利意識抬頭,為有效協助勞資雙方進行溝通,取得共識,達到止爭息訟之目的,去(107)年受理355件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案,提供調解委員會及民間團體獨任調解人兩種調解方式供民眾選擇,以解決勞資糾紛並保障勞資雙方權益。

 

在355件勞資爭議調解案中,有212件委託社團法人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調解,143件由縣府聘請的調解委員擔任調解工作,在獨任調解人及調解委員專業調解下,調解成立計有277件,調解成功率達78.03%,成效優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