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照顧長者視力推出『免費敬老眼鏡』頗受好評 即日起持証預約驗光、配鏡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結合善心捐款與民間資源,啟動「萬付免費敬老眼鏡計畫」,去(108)年度本縣總計提供近2萬1,000名長者免費的老花眼鏡,同時針對沒有眼鏡行的鄉鎮辦理8場次的社區巡迴篩檢,服務偏遠地區長輩近千人,此項政策推出頗受各界好評。今年度縣政府朝向第三萬付老花眼鏡邁進,即日起設籍於宜蘭縣年滿65歲長者可於電話預約後,持身分證至貼有「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作眼鏡行免費配鏡,透過專業驗光配鏡及眼睛健檢服務,照顧長者視力,讓長者看出美麗新「視」界。另外自今年度開始,本縣55歲至64歲之原住民朋友也可以申請。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府持續結合善心捐款與民間資源,朱前市長立倫也帶來無名氏,對宜蘭縣政府辦理這項活動之肯定,今年度除了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的促成外,還有更多的志同道合夥伴,因為認同免費敬老眼鏡的理念而加入,這些夥伴包括鐿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們亦透過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宜蘭縣驗光師公會、宜蘭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宜蘭縣鐘錶眼鏡職業工會共同協力,一起朝向第三萬付老花眼鏡的目標邁進。
    
   
林姿妙縣長說,自上任以來在縣政藍圖施政願景下,致力推動長者的高齡照護,重視長者的活躍老化及健康促進,希望營造高齡友善環境,讓長輩快快樂樂地參加社區的活動,看出美麗新「視」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