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提供身障朋友展現舞台 舉辦「身障者歡唱擂臺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們展現自我的舞台,彼此分享美妙的歌聲,於今明兩天(4日至5日)假佛光山蘭陽別院舉辦「身心障礙者歡唱擂臺賽」共有95位身心障礙朋友報名參加。賽制採獨唱方式,分青少年組、青年組及青壯年組等,每組冠軍可獲得1萬元禮券並於頒獎典禮中再次表演。另為了鼓勵每位參賽者上台展現自我,未獲獎者皆頒給最佳表演獎獎盃以資鼓勵。希冀透過本活動增進身障者的信心與多元融合的目標。
   
社會處長林蒼蔡指出,宜蘭縣政府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isabled Persons),舉辦「CRPD5週年-看見多元、幸福共好2019年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身心障礙者歡唱擂臺賽,是由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委託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承辦。邀請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彰顯身心障礙者的才華和專業,以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為精神。
   
社會處表示,為達鼓勵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獎勵方式特別採每組報名人數15%為獎勵,可獲得名次獎盃一座。另每組冠軍加碼獲得1萬元禮券並受邀至108年11月30日勁勇獎頒獎典禮表演,提供演唱機會增加能見度。擂臺賽除參賽者皆為身心障礙者外,更邀請視障歌手王俊傑,作為評審之一,以身障者的角度給予參賽者歌唱技巧指導評審與建議。另一特色是為保障不同障別者的參賽權利,訂有聽語障者手語組比賽,惟考量縣內能進行手語歌演出者較少,爰特別邀請聽障者林姵吟小姐進行手語歌曲示範表演。期盼透過表演,激勵、鼓舞聽語障朋友未來能走出來勇於上台表現自我才華。此外,現場亦提供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讓參與民眾可為自己喜歡的參賽者投票加油打氣,各組人氣票數最高的參賽者可額外獲得一份最佳人氣獎禮品。
   
縣長林姿妙致詞說,這次歡唱擂臺賽希望大家能以歌會友,展現自我才華。政府持續以拚出宜蘭好生活為宗旨,關心與維護縣內每位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並依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精神,將政策納入身心障礙者的需求,消除社會中的歧視與障礙,共同打造友善無礙的平權幸福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