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內企業捐「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供防疫使用 縣府推遠端便政e服務

【尖端新聞中心】

 

全民防疫,宜蘭縣今(2)日無新增個案,隨著國內疫情升溫,第一線醫護人員積極投入防疫,縣內菌寶貝博物館等7家善心企業特別捐贈2台計126萬元「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供防疫使用。林姿妙縣長由衷感謝企業界的愛心,也再次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上敬意。另外,為了降低民眾往返政府機關洽辦業務的風險,林縣長呼籲民眾多多使用縣府推出的「防疫零接觸,遠端便政e服務」,減少往返政府機關洽辦業務的風險,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疫情升溫讓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縣府在溪北(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溪南(羅東聖母醫院)分別設立戶外篩檢站,於昨(1)日正式啟用。而7家業者捐贈的「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採檢量高,內有舒適的節能空調,以及獨立設計可減少相互感染,讓工作人員不用穿著厚重的防護設備,能夠在涼爽且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並讓民眾接受更為迅速的服務。

另外,縣府提出「防疫零接觸,遠端便政e服務」計畫,希望民眾透過線上申辦或郵寄申請,減少往返政府機關洽辦業務的風險。民眾可以藉由「防疫e櫃檯」,進行稅務申報、門牌證明、水權及搭排申請、建照/使照謄本及竣工圖說申請等業務。而縣府也在官網設立「紓困振興專區」,民眾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上宜蘭縣政府網站查詢,或撥打1999專線,「一通電話,全程服務」,安心洽公免煩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