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金融機構安全 三星分局 防搶及圍捕演練過程逼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年關將近,為加強維護金融機構安全,三星分局於昨日在三星地區農會舉辦防搶及圍捕演練,以藉此強化金融機構業者應變作為及員警實施攔截圍捕反應能力,由於演練過程逼真,一度讓附近民眾還以為發生真搶案。三星分局呼籲民眾進入金融銀行要提高警覺,財不露白,提領大筆現金,可主動以110或直接撥打各分駐(派出)所電話,請求員警護鈔,以維護提領款安全。

此次演練係利用金融機構行員忙著處理帳務,且較無民眾洽 公的下午三點半期間,即農會下班時舉行,過程由二名警方扮演歹徒, 戴著口罩持槍搶劫,在搶得櫃台內現金後,立即駕車由上將路往 羅東方向逃逸,行員於歹徒離去時,趁機迅速按下保全系統報警, 三星警察分局獲報,旋即派遣警力前往處理,同時通報攔截圍 捕,管制三星地區各聯外道路、橋樑,終於在歪仔歪橋西端,以 雞爪釘等攔查工具攔截搶匪之人、車,隨後大批支援警力趕到, 並在優勢警力下,順利壓制搶匪,演練過程逼真、訓練精實。

 

三星分局表示,年關將近,各金融機構及民眾現金需求量大增,易引起歹徒覬覦作案,民眾如有大量現金須去銀行存取,可以撥打110,警方會協助護鈔,確保財產安全。此外,如不幸遭遇 搶匪,一定要保持冷靜,為了自身安全,不要強行抵抗,同時記下歹徒穿著、容貌、交通工具、車牌號碼與逃逸方向,並提供警方,使警方可在第一時間破案。最後,民眾若須提領大額現金時,請以電話或直接與各警察派出所申請協助護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