箏意象為設計主體『冬山國小風雨操場結合無障礙廊道』正式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多雨,冬山國小孩子們活動空間受到限制,體育團隊的學生更擠在校內唯一的體育館進行各項訓練,使雨天的體育課或運動相當不便,宜蘭縣政府、地方仕紳、冬山國小家長會及基金會極力爭取下,獲體育署補助890萬元經費,興建1座半戶外球場(風雨操場)以風箏意象為設計主體,去(109)年工程發包施作,歷經10個月,今(14)日正式啟用。林姿妙縣長感謝地方縣議員、及江立強校長努力爭取,終於冬山國小孩子們下雨天運動不再受場地限制。

除了體育署補助之外,加上爭取到教育部國教署補助400萬元的無障礙廊道,不僅完美連接校內的學校建築及教學空間,讓學校彷彿就像一座古典三合院農莊座落在美輪美奐的公園內,呈現教育微笑U(優)型曲線,讓校園空間更友善,也嘉惠冬山國小鄰近社區民眾的運動需求,藉由改善提升校園友善環境,讓我們一起再創教育新曲線。

 江立強校長表示,風雨操場設計理念,為了讓校園與公共藝術產生密切聯結,以傳遞課程圖像做為發想,設計一系列相關課程活動,以縮時攝影記錄拍攝校園地景地貌的變化,妥善保存冬山歷史記憶,把「看得到」的公共藝術與「看不到」的歷史文化結合,讓紀錄片成為冬山國小獨特的文化資產,此外,更規劃讓學校學生進入基地撿拾礫石,進行礫石彩繪,採集因工程興建整地移除的落羽松老樹,發揮創客精神,再搭配雷射雕刻機,讓學生利用平凡無奇的礫石及老樹木料打造獨一無二更帶著冬山記憶的藝術品,將冬山的美麗裝進每位孩子的心底,也將「戀念冬山」所代表的文化價值發揮的淋漓盡致,為公共藝術拼貼出完美的風貌,更傳達對公共藝術教育推廣的理念。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