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影像興樂園成果展 文化局將持續培力在地創作人才

【尖端新聞中心】

第四屆影像興樂園推出「基礎電影概論與劇本撰寫」、「分鏡概念與運鏡技巧」、「企劃案撰寫」、「影片拍攝與後製」、「虛擬攝影棚體驗」等活動,邀集縣內高中生、國中小生參與培訓課程,親自策劃及拍攝宜蘭在地故事影片,並舉辦網路票選及邀請專業評審評分,今(14)日舉行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由文化局副局長辜雯華主持頒獎。辜副局長表示,今年影片拍攝主題多元,涵蓋青年返鄉、職人精神、惜食、老街歷史、學校體制等話題,展現師生豐富的創作能量,更激發出學生的無限潛力,文化局將持續培力在地創作人才,讓影視的種子從小開始Action!

此次影片競賽分別以「主題內容」、「創意表現」、「拍攝剪輯技巧」及「網路票選」等四項作為評分項目,邀請未來敘事工場創辦人彭啓東、曜演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曾文珍導演,及Honey影像視覺工作室創辦人吳姍擔任評審,對於各校學子能在有限時間內拍攝不同主題的作品給予高度肯定,最後由「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體制內的體制外 平凡中的不平凡」獲特優獎及人氣獎,「國華國中-烤箱上的一粒麥子」及「北成國小-食享・享食」獲優等獎,「利澤國小-偶們的利澤簡」、「頭城國中-後宮真煩」、「三星國中-當大洲車站遇上返鄉青年」、「宜蘭高商-耳機男孩」則獲佳作獎,評審們也鼓勵各團隊持續參與相關影像創作活動,期許未來能拍出更多精采的影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