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邀宜蘭新住民『歡度印尼國慶日』並開辦家庭教育課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並降為二級警戒,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陸續恢復開辦『家庭教育課程』,適逢印尼76週年國慶日,宜蘭縣服務站於今(18日】特別邀請印尼籍新住民黃燕妮擔任講師,向在場10多位來自越南、馬來西亞、美國及大陸等新住民學員,介紹印尼國慶日相關慶祝活動,並且舉行薑黃飯捏成臺灣圖樣趣味競賽,宜蘭縣服務站除了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同時還兼顧環保,讓大家歡度印尼國慶外,也對印尼國情與多元文化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目前在羅東鎮公正國小、冬山國中及羅東高商等多處,擔任印尼語講師的燕妮小姐,今天她身穿印尼的傳統服裝,向學員們介紹母國國慶日活動,國慶日是印尼當地最盛大的節慶,除了懸掛國旗、升旗儀式以及儀隊表演以外,也舉辦吃蝦餅及跳麻袋等多項趣味競賽活動。宜蘭縣服務站委請燕妮講師規劃趣味活動,學員以分組方式進行,每組以薑黃飯捏出臺灣圖樣,用紅蘿蔔、番茄及萵苣等食材進行點綴出心中最美的臺灣圖樣,完成後並在臺灣模型上方插上臺灣、印尼或自己國家的旗幟,最後將薑黃飯用香蕉葉包起來帶回家享用,參與活動的印尼籍新住民李安妮表示:謝謝移民署今天舉辦慶祝印尼國慶日的活動,讓她有說不出感動、更有十足家鄉國慶日的感覺!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為讓轄內新住民在疫情期間因邊境管制無法返鄉之際,也能夠在臺感受到印尼一年一度的歡樂國慶氛圍,今天特別舉辦這活動,意義非凡,蘊含民族融合色彩,同時更深層體驗認識多元文化。另一方面,移民署近期內將陸續推出「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以及「新住民免費電腦學習課程」等好康活動,歡迎新住民能夠多加利用這些寶貴資源,如有相關需求或欲洽詢相關資訊,歡迎電洽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03)957-5448,一起創造更便利的數位學習生活,攜手打造更友善的移民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