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傳愛到蘭陽

【尖端新聞中心】

近年來移民署「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軌跡遍及全國各角落,今日上午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唐敏耀特別擔任列車長,偕同海峽交流基金會以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人員等,連袂至蘭陽地區進行「到府關懷、宅配愛」關懷訪視。關懷列車首站開至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由大陸籍姊妹陳碧蓮夫妻合力經營的「蜜雪蓮親子城堡民宿」及羅東由大陸籍高麗霞姊妹開設「麻辣霞火鍋店」,接續造訪經營麥味登冬山店的大陸籍姊妹鄭小燕後,為本日的「到府關懷、宅配愛」關懷訪視活動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

關懷列車首站開至「蜜雪蓮親子城堡民宿」訪視,在場歷屆築夢計畫及海外培力計畫獲獎者,均以熱情掌聲及歡呼聲來歡迎娘家的造夢推手唐敏耀大隊長。唐大隊長等人逐一與築夢計畫及海外培力獲獎者寒暄分享心得,品嚐築夢計畫獲獎者拿手美食及觀賞姊妹們的手工藝品,現場交流熱絡;另唐大隊長為嘉勉今(109)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成果報告中,獲選為學習表現優秀的新二代張軒同學,致贈獎狀及禮券(新臺幣5,000元)作為獎勵。隨後關懷列車前往「麻辣霞火鍋店」進行訪視,談話中獲悉高麗霞姊妹為了讓小孩接受民主教育,而遠走他鄉遷移臺灣定居的勇氣,讓人不得不讚嘆姊妹們為愛為小孩付出的堅強。大陸籍姊妹郭又榛表示:「今天能夠見到娘家的大家長實在是太感動了!很感謝移民署能夠提供這麼好的計畫來幫助我們新住民」。接續造訪經營麥味登冬山店的大陸籍姊妹鄭小燕後,為本日的「到府關懷、宅配愛」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

 

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唐敏耀表示:「政府對於新住民的照顧有著責無旁貸的責任,移民署仍將持續關懷與傾聽新住民朋友們的聲音,致力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使新住民朋友們能夠在臺灣樂活、樂業、安居並永續深耕」。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