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東北角管理處辦理 千年後海灘現身《未來 • 未來》特展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為了推廣海洋環境教育,即日起至2021年02月28日在福隆遊客中心,與荒野保護協會共同策劃《未來 • 未來(Future • Never Come / Coming Soon)》特展,將環境教育結合藝術,利用淨灘活動蒐集而來的海洋廢棄垃圾為媒介,在福隆遊客中心打造一座「3020年海洋博物館」,模擬人類在未來進行考古時,可能看見的海洋環境。希望引導參觀者思考眼前所見的,是還沒有到來或尚未發生的「未來」,還是不會到來、即將來到的「未」與「來」,引導遊客在遊玩的同時,也能省思環境保育的議題,歡迎大家前來參觀。特展的創作者施彥君表示,《未來.未來》看似在玩疊字的文字遊戲,實際上卻是對這個世代的警語,不僅是告誡,也透露著重要的訊息。在動盪的2020年,人類是否能夠在病毒和汙染的肆虐裡重新反思,進而下定決心改變正逐漸衰亡的海洋生態,留下豐富的海洋資源給未來世代,又或者未曾反思、不願意有所作為,而導致在久遠的未來,只能見到被塑料和各種廢棄物充斥的海洋環境呢?

展覽中為了讓民眾與本次展覽有更深刻的連結,在海堤旁發現到許多菸蒂及埋藏在沙子裡的破碎漁網,總共撿拾近90公斤的廢棄物。這兩場活動所撿拾到的海洋廢棄物,在經過荒野保護協會志工的清洗、曝曬及整理之後,也被運送至福隆遊客中心成為展場的一份子,未來將展出至110年2月28日,展覽同時也可作為淨灘活動前辦理環境教育的場域,別具深意。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在迎接歲末年初的此時,特別適合思考「未來」的課題,也邀請關注海洋環境的民眾來到福隆遊客中心,與我們一同化身來自一千年以後的人類,一起認識環境保護的迫切性與重要性。在這遭逢巨變的一年,我們已經認識到現下所身處的環境,並非都是理所當然、永恆不變的,而未來的人類究竟可以擁有什麼、又會用什麼樣的角度理解我們所處的時代,端看你我現在做了何種選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