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深根『宜蘭縣社造暨農村再生聯合成果展』 宜蘭味!上場

【尖端新聞中心】

文化局社造深根推動計畫「宜蘭社造YOUNG起來」,今年的社造成果展結合農業處及環保局共同聯合辦理,1121日及22日在中興文創園區有料倉庫舉行,主題為「宜蘭味上場!」,除了展覽各計畫的執行成果外,在渡小月陳兆麟師傅的協助下,以辦桌的方式,席開50桌,邀請參與社區營造計畫的社區、團隊夥伴及青年們,聚集一堂相互認識、相互交流,一同來共享2020宜蘭社造甜美的成果滋味。 

活動除了以靜態展覽呈現文化局社造3.0各項計畫成果—「有夢‧宜蘭挺你」、「一、二階段社區輔導」、「走出校園、參與社造」、「宜蘭社區紀錄片」、「宜蘭社造青年平台」、「鄉鎮層級進階社區」及「社區日曆」等推動計畫外,並加入農業處「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及環保局「低碳永續」的推動成果等。

另外,文化局延續與佛光大學辦理「走出校園、參與社造」和推動「有夢、宜蘭挺你」等計畫外,更實驗性的創立「社區青年交流平台」,提供有志從事社造的在地青年互動學習機會。而「有夢、宜蘭挺你」鼓勵宜蘭在地青年、外地就學的蘭陽學子和移居宜蘭的新住民參與,為社造注入新血。委託專業團隊成立「宜蘭縣社區營造中心」協助社區輔導工作, 讓社區透過資源盤點,再次檢視社區面臨的議題與需求後,以4年為一周期的方式陪伴社區往前邁進。而邁入第20年的社區日曆,改為由在地青年團隊擔任,2020年以「尋味啟事」為主題,進入部落、農村、漁港、市場,探尋宜蘭味背後的地方故事與記憶,藉此搭起青年朋友與地方的連結,重新認識家鄉人事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