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公所申辦急難紓困,依「從速、從簡、從寬」加速審理 首批核發5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中央為照顧因受疫情影響,致家計陷困弱勢民眾,委託各鄉鎮公所辦理急難紓困,之前由於申請手續複雜引發民眾抱怨,經衛福部研商會議確認審理,以「從速、從簡、從寬」原則作審查。礁溪鄉公所全力受理申辦,連日同仁加班趕作業,截至5月21日止,諮詢服務達1,500人次以上,累積申請案近300件。首批符合補助資格5案(75,000元),今(22日)由鄉張永德鄉長,親自將紓困補助金送達民眾手中。張永德鄉長期盼微薄補助金,能紓緩經濟困難家庭的燃眉之急,隨後鄉長也致贈礁溪鄉公所吉祥物的鑰匙圈,祝福鄉親勇往向前,現場氣氛溫馨有情。張鄉長說,由於申請人數多,請大家多多體諒與包容,公所將會儘快處理。

 

 

 

礁溪鄉公所表示,此次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在審核上相對困難,主因是申請紓困的對象不在政府既有名冊裡,需要透過綜合判斷後方能順利申辦,經過諮詢後,初判符合社會救助身份的鄉親,公所主動協助申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經初審後,在300件受理案件中,有高達8成的申請案件是未符合補助規定,如家中有高額存款、民眾分別在不同的受理窗口提出申請等,當急難紓困資訊系統進行比對勾稽時,即有資格不符的提醒通知等等。

 

 

礁溪鄉張永德鄉長進一步表示,自5月6日上路至今一波三折,礁溪鄉公所同仁全力受理申辦,業截至5月21日止,諮詢服務達1,500人次以上,受理申請案近300件。第一批計有5人分別補助1萬至2萬不等,公所會持續審核案件儘速將紓困金撥入符合資格的民眾帳戶內,協助民眾生活困難,本項紓困補助申請截止日為6月30日,今天除發送紓困補助金外,同時致贈鄉公所吉祥物的鑰匙圈,象徵著給鄉親加油打氣,放在身邊將可充滿著無限的希望與契機。

 

 

張鄉長提醒,因疫情無法工作或收入減少的無保工作者,且未領有其他補助津貼等,符合資格的鄉親可到鄉公所社會課洽詢申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