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公所「廢玻璃瓶再利用」製作玻璃藝術品販售提撥10%捐助弱勢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鄉公所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將民眾廢棄玻璃瓶化腐朽為神奇,改造成玻璃藝術品並以公開之方式販售,販售所得款項每年提撥10%捐助弱勢,其餘90%撥入鄉庫,藉以讓民眾看見玻璃瓶的價值,增進資源回收利益,達到垃圾減量之目的,創造再利用價值。

 

 

鄉長張永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丟棄廢玻璃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但對回收業者而言,玻璃回收處理並不容易,不僅要將玻璃瓶上的標籤撕除,還要清理瓶內的髒污,進而影響玻璃回收的價格,因此許多業者都不願意做玻璃回收的工作,鄉民去(108)年丟棄之廢玻璃瓶超過300公噸,為提升廢玻璃瓶再利用的可能,經過公所清潔隊的挑選、清潔,將外型獨特的玻璃瓶加以改造成玻璃藝術品,藉以讓民眾看見玻璃瓶的價值,增進資源回收利益,達到垃圾減量之目的。

 

 

鄉長說,近年來,廢玻璃再利用為環保署的重點政策,公所隊員運用各式各樣、形狀不一的廢棄酒瓶,透過置入彩色燈串、人造花材,及彩繪瓶身等改造程序,讓燈光與玻璃瓶結合,製成一件件精美的藝術燈。除廢玻璃再利用外,公所清潔隊將回收後的大型傢俱或樹枝(幹),經過修繕、切割及雕塑等程序,使廢棄木資材成為精緻文創商品,例如手機座、梳子、筆筒、杯墊、掛飾……等,作為致贈貴賓之禮品及對外販售,藉以充實鄉庫,賦予廢棄物再利用的價值,符合資源回收再利用之觀念。

 

 

未來公所仍積極推動更多資源回收相關政策,將資源回收、環境保護融入生活習慣,展現惜福愛物、保護地球的環保作為,並鼓勵鄉民落實垃圾分類,養成隨手分類做環保的習慣,打造礁溪美好之生活及旅遊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