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春訓 鄉長張永德前往加油打氣。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在台灣十九個溫泉區中是首創的迎賓隊伍,歷年來參與許多地方性的節慶表演,尤其為每年的溫泉季-祈水感恩禮量身訂做舞序,曾在106年礁溪溫泉季溫泉舞比賽中勇奪冠軍,讓水美人迎賓舞團能不斷地發光發熱,今年新增加8位新的生力軍加入水美人的行列,目前總人數多達34位,為期3個月的春訓課程昨天成果發表會,鄉長張永德前往加油打氣。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希望為冬戀蘭陽溫泉季踩街嘉年華活動做準備,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這是一支有活力、親和力、藝術與文化的迎賓隊伍,今年特別招募新的成員,希望藉由迎賓舞的再培訓,讓水美人迎賓舞團能不斷地發光發熱,邁向永續經營的新境界。春訓活動聘請2020年獲得礁溪鄉龍潭盃舞蹈比賽冠軍的專業舞蹈老師李宥琪,來編排指導新的舞序-礁溪歡迎您、浸溫泉洗渾軀,這兩首歌謠是由知名的那卡西老師-莊奕銘老師為礁溪溫泉量身訂做所創作的,透過舞姿動作把泡溫泉的快感及礁溪人的熱情呈現出來。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表示,為期3個月的課程,原定於6月份就要完成的成果發表會,卻因為疫情關係把原定的安排都打亂,計畫趕不上變化,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只好以線上教學方式希望將剩餘的課程舞序順利學習完成,對於舞蹈課程採線上教學實在是有它的困難度,它需要考量每一個網路速率不同的問題,音樂與節拍的搭配…種種的問題,真的是難為了老師及學員,以錄影的方式繳交個人學習作業,老師總是用心細心的把每位水美人需要調整改進的動作透過文字分析的詳詳細細,幾分幾秒的動作節拍該怎樣,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分析指導…,從中我們看到大家的進步。此次在服裝道具的運用搭配上也發揮了巧思,礙於經費預算,一些裝飾品皆由水美人自己手工製作的,融入了溫泉公仔的概念與健康養生元素,讓泡湯的意象、快感、礁溪人的熱情,透過舞姿動作呈現出來。希望為冬戀蘭陽溫泉季踩街嘉年華活動做準備,感謝礁溪鄉公所及礁溪鄉民代表會的支持與經費的挹注,讓春訓活動可以順利完成。期待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的表現能再創高峰,為宜蘭、為礁溪,擔任最美、最有親和力的代言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