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新亮點!休閒兼具環境教育功能『三民濕地公園』全新完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位於十礁溪六結路三民橋南側,『三民濕地公園』是鄉公所推動「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由公所向觀光局爭取補助建設的新公園,去年12月開工,今年日9月11日完成驗收,園區內綠化面積達1.2公頃,喬木超過300株,灌木面積超過1公頃,水生植物面積超過0.2公頃,有豐富的生物資源,利用多樣性的自然生態池來淨化三民排水的水質,提供生物棲息的濕地生態環境,規劃有環池步道、環教平台、休閒廣場、休憩座椅、解說導覽牌、自行車架、照明設備等,具休閒環境教育功能,今天(7日)舉行完工揭牌,由鄉長張永德及鄉代主席游見璋共同主持。張鄉長感謝鄉親及代表會全力支持,完工後將是礁溪新亮點。

三民濕地公園利用地形起伏及植栽特性,營造出獨特的濕地視覺景觀,除了提供休憩賞景功能外,更提升至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的層次,完工後公所計畫結合相關單位辦理環境教育解說,透過環狀動線及休憩平台設置,提升遊憩體驗及遊客停留時間,並引導自行車道遊客,期望透過自行車道上、中、下游遊憩據點串聯,整合礁溪老街、礁溪溫泉區、礁溪休閒農場、自行車漫遊接駁等,提供自然完善的環境公園系統,讓民眾有機會體驗並認識自然生態。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感謝觀光局補助1134萬元,以及代表會全力支持新建三民濕地公園,濕地公園係以週邊自行車步道串聯沿線休憩據點,兼具環境教育功能,提供強化遊程體驗深度,並開拓嶄新遊程據點。未來公所亦將引導遊客到三民濕地公園,避免過度集中在市區以提升旅遊品質,除了得以吸引觀光客前來打卡和拍照外,亦能行銷宜蘭,活絡礁溪觀光效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