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開學首日 林縣長關心校園防疫措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緩和,學生們經歷了一場有別於以往的學習歷程。開學首日,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學生終於得以再度回到校園。林姿妙縣長今(1)日上午前往宜蘭國小關心校園防疫措施,包含專款及加碼補助各國中小充實用餐隔板、自動感應體溫檢測機等,升級防疫規格,以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維護全體師生健康,並對學校教職員同仁於防疫期間,各項防疫工作上的努力與投入,表達肯定與慰勉;期許學校持續營造一個老師用心、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的學習環境。

林姿妙縣長表示,今年國內疫情爆發,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各級學校停課,原本的實體課程則轉換為數位線上授課,停課不停學。另外,在宜蘭縣政府各相關單位的努力以及全體老師的配合下,縣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教師的疫苗接種率達到92%,且持續提升中;課後照顧老師、社團老師也在規劃下完成疫苗接種,對於學生的防護更是一大提升。

從疫情爆發至今,縣府用心於各項防疫工作,學校在疫情的相關防疫工作上已漸趨熟稔,惟在疫情尚未完全緩解之際,宜蘭縣各級學校於暑假期間仍緊鑼密鼓的展開各相關防疫工作:定期召開防疫會議、規劃設置體溫量測站、設置發燒觀察區供休息觀察、相關防疫物資整備,備用醫用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漂白水、肥皂或洗手乳等。
       
林姿妙縣長說,防疫視同作戰,全民一起來。宜蘭縣政府為強化防疫工作的效果,縣內各校除了宣導肥皂勤洗手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之外,也將持續透過網站及跑馬燈加強宣導防疫衛教訊息,希望能共創優質、安全、健康的良好校園學習環境,期許拚出宜蘭好教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