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民眾到KTV「唱的安心」 消防局指導「包廂型視聽歌唱營業場所」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尖端新聞中心】

之前台北市錢櫃KTV大火造成6人死亡與多名民眾受傷,KTV場所公共安全受到社會大眾關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立即針對縣內96間視聽歌唱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外,並加強指導其中12間「包廂型視聽歌唱(KTV)營業場所」完成自衛消防編組演練,除了指導場所火災通報、避難引導、初期滅火等工作外,同時請場所員工親自操作包廂內影音設備並廣播火警訊息,逐一進入包廂通報火災發生,確保民眾到KTV消費時能夠「玩的安全、唱的安心」。

   

此外,消防局同仁在現場也仔細說明火災發生後的避難逃生原則,聽到火災警報鳴響時,應立即開門查看門外有無濃煙,如遇濃煙,並應即關門在原地等待救援,將臨道路門窗打開、向外揮動衣物,撥打119對外求援,告知所處樓層、包廂號碼及待救人數等訊息;無煙時,應開門立即前往安全梯向下逃生。

   

宜蘭縣府消防局局長徐松奕表示,本局將持續加強輔導轄區視聽歌唱場所執行各項防火管理工作,期望業者能在平時落實火災預防,務必使每位唱歌民眾得知火災狀況,藉由演練提升員工面對火災之應變能力與熟悉各項通報及初期滅火搶救流程,並強化場所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減少意外傷亡發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