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龜山島、愛上龜山島 管理處舉辦『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研討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是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日子,宜蘭風管處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繼尋找老龜友免費登島「我有龜 我驕傲」龜友見面會,今天(29日)更舉辦了『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研討會』,約120位各界來賓參與,邀請對於龜山島海、陸、空域資源有深度研究的專家學者和大家分享,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龜山島、瞭解龜山島、進而愛上龜山島,讓大家知道龜山島不是只有牛奶海。

管理處處長陳美秀表示,研討會的師資陣容非常堅強,有臺灣大學的林俊全教授分享龜山島7,000年的特殊地景、袁孝維教授的動物生態、海洋大學黃將修教授的海底熱泉、怪方蟹等、宜蘭大學陳子英教授的特有植物、中華鯨豚協會曾鉦琮副秘書長的鯨豚調查研究成果及臺灣蝙蝠學會林清隆博士的濱臨絶種狐蝠生態,含括海、陸、空各種領域,報名參加的人非常踴躍,有政府機關、船家、管理處志工、民間人士等甚至其他地區的解說員也有13人來參加,可見大家都很想多認識、瞭解龜山島。

陳美秀處長進一步表示,研討會內容多元,對於船家及解說志工可以自我提升解說能力,及增進解說題材內容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參與本次研討會的船家及解說志工,管理處也會再給予認證,讓遊客享有更好的登龜山島服務品質及遊憩體驗。

 

陳美秀處長指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因而掀起一股國旅風潮,在龜山島絶對不會發生,因為我們從89年8月1日開放登島的那一天起,即人數進行總量管制,這裡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及好的解說服務歡迎大家多來龜山島。

臺大林俊全教授肯定東北角暨宜蘭管理處,20年來除了有很好的經營管理,促進賞鯨豚、遊憩、餐飲等地方產業的發展外,更重要的是多元的遊憩行程與體驗、地球科學知識的拓展,以及總量管制的前輩,是永續發展的典範,我們期許把龜山島管理的更好。

宜蘭風管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