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水資源教育宣導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爭取經費建置『雨水貯留及回收再利用系統』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發揮水資源教育宣導之功能,向經濟部水利署申請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經費,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建置雨水貯留系統,所收集的雨水作為沖廁澆灌用水,減少自來水使用。雨水貯留系統於(109)今年4月完成啟用,讓深具歷史意義的林業文化園區也能夠成為海綿城市的根基,歡迎遊客來園區走走,方便之時可瀏覽公廁的解說牌及雨水貯留系統,感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響應環保節能的新作為。

 

 

「雨水貯留系統」係利用屋頂裝設天溝做為收集雨水的管線,目前園區內共有三處廁所設置雨水貯留系統,分別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南側入口廁所、自然教育中心廁所、森產館旁廁所,以宜蘭2019年累積雨量2680mm推算,預估每年可收集雨水約710 噸替代自來水使用,換算為碳排量的話,每年約減少109kg二氧化碳排放量。

 

 

羅東林管處賴錫祿處長表示,藉由建置雨水貯留系統可提升用水效率,降低水資源的開發壓力,搭配互聯網雲端監測系統,自動化收集監測資料,可即時提供相關雨水收集之資訊及用水量,再結合園區內自然教育中心相關的環境教育課程,除加強水資源運用外,也發揮節能省碳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功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