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迷途頭城石空步道山區,礁溪警即時尋獲安全護送下山

【尖端新聞中心】
新北市江姓登山客(47年次)偕同山友等7人,前天在頭城鎮石空步道登山,由於第一次來宜蘭錯估路程,準備下山返程時已是傍晚6點多,山區四周逐漸昏暗伸手不見五指,人生地不熟、江民等人擔心遭到不測,不知該如何下山才好,只好撥打電話求救,請求警方協助救援。
 
頭城分駐所警員許瑞珍、莊淇讌及實習生蔡昊辰等3員獲報後,隨即整裝前往營救,另因夜間山區易發生危險,攜帶夜間照明設備及通報消防分隊搜救人員,並於許石空步道入口處集結出發,救援途中小徑行走不易,且山區道路陡峭,險象環生,爲能儘速尋獲迷路登山客,救援人員歷盡艱辛在冒著黑夜地毯式搜索,約尋找2小時在黃金嶺福德廟附近尋獲江民等7人,因石空步道山區道路陡峭濕滑致登山客早已精疲力盡,其中江民右手肘不慎輕微擦傷,經消防隊員初步傷口照護後,由警消攙扶安全護送下山至頭城分駐所稍作休息,順利完成此次救援任務,江等7人對於警消鍥而不捨深入山區搜救之舉,深表感激。
礁警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