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民眾減少外出「捐熱血、挺醫療」 愛心接力一棒又一棒

【尖端新聞中心】

 

全國疫情警戒升第三級,民眾配合減少外出、不群聚等防疫規範,連帶使得各地捐血站的血液庫存出現不足之現象,宜蘭市長江聰淵上周五(6/4)獲悉後,透過拍攝「捐熱血、挺醫療」的影片,向民眾說明儘管疫情嚴峻,不過宜蘭捐血站遵守各項防疫措施與規範,提供「防疫百分百·捐血好安心」的場所,向民眾呼籲持續捐輸熱血,維持正常醫療能量。市長江聰淵呼籲多多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的方式來捐血或詢問人潮,善加運用人潮分流及避免久候,宜蘭捐血站聯絡電話:03-9325544,羅東捐血車聯絡電話:03-9576206。」

 

在地青創餐飲業者「熊與喵咖啡」感念市長號召,立即連繫宜蘭捐血站要來提供200份的餐飲抵用卷作為響應,同時身為宜蘭市商家及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的一份子,成長與茁壯都是宜蘭鄉親的支持與協助,希望透過這樣的舉動來拋磚引玉,不只鼓勵民眾參與捐血,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團結大家來共度疫情難關。」

 

蘭捐血站為了在疫情期間維持供應醫療單位用血,針對各項防疫措施也進行強化,包括「手部消毒」、「實聯制」、「TOCC」、「消毒毯踩踏」、「全程戴口罩」、「捐血椅每人使用後立即消毒」等,同時也把羅東捐血車的服務時間及天數進行延長與增加,減少民眾群聚等待風險,要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捐輸熱血;宜蘭捐血站戴靜宜站長表示:「疫情嚴峻,全台捐血站都提高了防疫措施要來讓民眾安心捐血,同時維持血液正常供應,讓醫療現場可以持續照護病患,血庫存量不足的情況,對分秒必爭的醫療前線來說無疑是造成危險的迫切急難,宜蘭捐血站一定會以嚴謹的防疫措施來讓民眾安心地『捐熱血、挺醫療』。

 

市長江聰淵今日(6/9)特前往宜蘭捐血站頒發感謝狀,同時也對宜蘭捐血站提供「防疫百分百·捐血好安心」的場所給予肯定,他表示:「疫情期間,看見許多商家、個人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紛紛站出來踴躍捐輸愛心,個人深表感謝,其中更不乏宜蘭縣驗光師公會郭威辰理事長這樣,在疫情爆發之初立即提供500個防護面罩,要來供給宜蘭市公所防疫人員使用的義舉。」而今天的『熊與喵咖啡』,儘管在疫情期間受到嚴重衝擊,但是這樣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的舉動,充分展現這個社會的正面能量,也希望在許多朋友的拋磚引玉之下,能夠有更多夥伴,一起用更多實際行動,來做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的堅強後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