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宜蘭縣府宣佈鬆綁措施 全縣第1劑涵蓋率為55.8%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全民防疫有成,已連續75天「+0」,縣府配合中央鬆綁措施調整相關規定,包含餐飲業內用、公祭、福宴、進香等適度鬆綁,但休閒娛樂場所經縣府核准始可復業。林姿妙縣長感謝縣民朋友共同努力,並表示,整個疫情雖逐漸趨緩,即使打過兩劑疫苗,若沒有做好防護,還是有感染的可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仍是最重要的防疫作法,才能讓我們更安全、更安心。縣府表示,10月5日至10月18日二級警戒期間,縣內餐飲業者提供內用服務,仍須遵守相關防疫規範,包含:不同桌的顧客建議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格或使用隔板;同桌者建議保持1.5公尺間距或使用隔板。另外,宴席部分建議減少離桌敬酒(茶)等社交活動;若仍有離桌敬酒(茶)情形,應佩戴口罩。而桌菜及自助餐取菜方式,不限制由專人分菜或夾取,業者應提供足夠數量的公筷、母匙,以減少夾取時共用餐具機會。至於自助餐型態的餐廳最好由服務人員夾取提供,顧客如要自行取菜,則必須注意手部清潔措施。另外,中央宣布鬆綁措施後,縣府依照中央指示辦理,在宗教及殯葬場所部分,開放公祭、福宴及全程搭車的進香活動,相關場所必須符合容留人數的規定。福宴的部分,必須依照「餐飲業防疫指引」規定辦理;其他的遶境、遊行、徒步進香活動暫不開放。在休閒娛樂場所方面,中央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場所,包含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宜蘭縣將採申請制,請業者填寫防疫復業計畫申請等表件,予以書面說明,送縣府核准後才可復業。

目前宜蘭縣疫苗劑次人口涵蓋率達全年齡人口的70.4%;而第1劑涵蓋率為55.8%,超過一半的宜蘭縣民曾接受疫苗注射。針對7月22日(含)前已接種AZ第一劑的18-55歲民眾、7月30日(含)前已接種AZ第一劑的56歲以上民眾,中央已開放預約平台讓民眾進行AZ第二劑意願登記;針對12-22歲、47歲以上的民眾,以及18歲以上的第9類民眾,中央也正在進行BNT第一劑意願登記。此次意願登記至今(6)日中午截止,衛生局呼籲,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上網登記,完成登記後,將於10月11日至13日開放網路預約,民眾接獲通知簡訊,最快10月15日就可以接種疫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