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 面對疫情焦慮 諮商心理師建議節制收看新聞

【尖端新聞中心】

 

本土疫情仍持續擴大,所幸今(24)日宜蘭並無新增個案,但已造成部分民眾出現身心失衡現象,宜蘭縣今天在防疫會中邀請「社團法人宜蘭縣諮商心理師公會」何克倫理事長來分享,何理事長建議民眾可以把專注力放在現在,專注經營現在可以做的事情,節制收看新聞、節制菸酒、與在家學習的孩子一起共學、保持感恩、落實睡眠衛生、放鬆地運動等,找到讓自己安心的策略,讓生活歸於常軌。

宜蘭縣防疫中心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民眾不安的情緒,反映在頻繁的抱怨、投訴,或是到賣場藥局搶購食物和醫療防護用品,縣府每日接獲民眾陳情投訴案件量皆逾數百件。有些民眾開始出現身心失衡的情況,例如:不由自主不停看疫情新聞、很難入睡、腸胃不適、情緒失調、注意力渙散、精神不繼等狀態。邀請心理師分享希望引導縣民在疫情困頓中,能夠找到自我調適且讓自己安心的策略,才能繼續打一場堅實的防疫戰役。    林縣長特別呼籲,除了要關照自己的身體健康、配合防疫政策外,更需要全力打好疫情期間的「心理戰」,期待大家共同學習覺察情緒、情境對生活的影響,適時表達對自己和他人的感謝,發揮創造力因應疫情帶來的變化,努力在適應疫情及生活型態一同成長、度過難關。

 

民眾如對疫情有相關疑慮,請電洽衛生局防疫專線(03)9357011,倘若焦慮、恐懼及憂鬱等情緒已影響到日常生活或工作時,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