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礁溪楊姓民眾散播不實疫情 地檢署迅速偵結假訊息案!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嚴峻,宜蘭地區傳出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法務部調查局宜蘭調查站,日前經網路巡邏發現礁溪鄉楊姓民眾,於 5 月 11 日下午使用手機下載來路不明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 1202 疫調足跡資訊,自行加工編輯標題名稱為「來來來到宜蘭的足跡」不實訊息,再上傳至其網路社群平台 IG帳號之限時動態網頁,供網路社群大眾瀏覽,導致人心惶惶。宜蘭縣調查站隨即約詢該男到案,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宜蘭地檢署今(13日)傳喚被告到案,楊姓民眾當庭坦承犯行。訊問後認被告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嫌,檢察官考量其坦承犯行表示悔悟,且已主動下架不實訊息並在 IG 動態網頁發文澄清錯誤,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命其向公庫繳納新臺幣 1 萬元之緩起訴處分金,同時接受 1 場次法治教育。

 

宜蘭地檢署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已施行,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雖要注意新冠肺炎防疫安全,收到不明來源疫情資訊,請多方查證,勿急著分享轉傳,避免以訛傳訛,造成社會大眾恐慌,並觸犯法網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