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殖器搔癢難啟齒 博愛醫院新式包皮槍決解困擾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36歲林先生為餐廳主廚,因工作環境潮濕悶熱,生殖器常有搔癢與紅疹等不適症狀,近期交了女朋友,此擾人症狀讓他遲遲不敢與女友有進一步的接觸,直到排假至醫院求診,在羅東博愛醫院泌尿外科許家豪醫師的評估及建議下,接受一次性使用包皮切割吻合器藉由器械精準定位,一鍵完成切割、止血與縫合,整個過程約10分鐘,不僅手術快速、出血極少,更重要的是環切傷口整齊美

 

許家豪醫師表示,林先生的困擾來自於包皮龜頭炎,常見原因包含:包皮過長、清潔不易、包莖、皮膚炎、念珠菌或細菌感染等,若長期忽視,後遺症包括疼痛、形成潰瘍和膿瘍、病理性包莖、嵌頓性包莖、尿道口狹窄等。如果為偶發性,透過局部塗抹藥膏或口服藥物治療可緩解症狀,但若為經常性發生,則建議透過手術將過長的包皮去除,一勞永逸。

依羅東博愛醫院林弋筑醫師觀察,通常接受包皮環切手術的病人,多半因生殖器症狀感到困擾,但也有很大比例的病人是因為在意另一半的感受,以及保護另一半的健康。因為包皮清潔不易,當細菌滋生導致包皮反覆發炎,對另一半也會有健康威脅,因此建議男性朋友不要輕忽包皮過長或反覆感染的問題。

 

傳統包皮環切手術是徒手剪開包皮,沿著生殖器慢慢將包皮一刀刀以環形方式剪開,從麻醉、消毒、切割、縫合到包紮,至少需要50分鐘的時間,且傷口大、出血多、術後疼痛度高,傷口也不易平整美觀。

林先生經許醫師精準手術後擾人症狀已解除,傷口縫合處筆直美觀也讓他很滿意,可以放心投入戀愛更是他覺得手術後的最大收穫。建議男性朋友,若包皮未切除,為避免藏汙納垢,每日的仔細清潔不可省略,若有任何不適症狀不須避諱,應尋求泌尿科專業醫師,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方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