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從小扎根 宜蘭縣『土壤及地下水繪畫比賽』頒獎暨環教戲曲首映會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使環境保護觀念的落實並從小扎根,宜蘭縣環保局30日在縣府文康中心舉辦「土壤及地下水繪畫比賽頒獎暨環教戲曲首映會」並頒發繪畫比賽優勝作品,得獎人共104 名(國小低年級組 52 名、幼稚園組 52 名)。最特別的是環保局首次將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宣導,結合在地戲曲製成影片辦理首映會。縣長林姿妙表示,活動極具有環境教育意義,除了孩子們展現對藝術的美感,也顯示環境教育在我們不斷的努力及投注相關資源,小樹苗們經過我們長時間的栽育,以後將一起投入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山水。
      
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相較於以往環境教育宣導採用戶外互動方式舉行,今年新冠病毒的影響特別採用室內拍攝方式,並透過數位方式將環境教育觀念傳達給大家。宣導影片邀請蘭陽戲劇團重新編製戲碼-《誰在欺負水》,劇中由地下水精靈–阿水帶著大家一起瞭解哪些行為會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 又該如何去預防與阻止污染的產生,教導大家正確的觀念。
       
環保局今年度也舉辦國小低年級及幼兒園土水繪畫比賽,收到縣內78 間國小及 126 間幼兒園繪畫作品共 2000 多件參加作品。得獎作品分別為:國小低年級組 52 名及幼稚園組52名,共104名得獎作品。參賽作品當中孩子們發揮自己想像力,以繽紛的色彩繪出對自己家園環境的期待及藍圖,讓人大開眼界。這次頒獎活動,邀請得獎者的家人一同出席,分享得獎榮耀,實在難能可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