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環抱草原野餐趣』近千人參加 寓教於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為了將環境教育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處,10月6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一場「環抱草原野餐趣」親子活動,吸引了近千人踴躍參與。現場除邀請小朋友登場表演「小小環保時裝秀」,將生活中使用的紙板、鋁箔包、塑膠袋等資源回收物,化身成為摩登時髦的時裝走上伸展舞台,展現小朋友活潑創意,也安排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宣導攤位、二手家俱便宜拍賣外,還提供民眾以租借的方式借用餐具(包括鐵碗、筷、杯子等),同時邀請大廚教學惜物、惜食的宣導,另外,巧思以廢棄咖啡麻布袋鋪設在地板,供民眾席地悠閒而坐,讓大家在假日中體驗另類的『環保親子野餐趣』非常有意義。

 

 

宜蘭縣環保局持續推動環境教育,秉持深耕落實環境議題,近年來經常辦理淨溪、淨海、淨灘、校園宣導等系列活動,獲得縣內學童及老師們的喜愛及支持。本次活動為增進親子互動,設計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攤位,以RPG故事情節和闖關遊戲增添趣味性,活動邀請北成國小的扯鈴社團及公正國小的弦樂團參與演出活動,以舞台劇方式演出「嬌滴滴與髒兮兮」,帶領大家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並且強調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點小改變,都會對環境有大大的改善,藉此讓民眾體驗簡單與永續的綠色生活方式。現場許多民眾利用假日午後,攜老扶幼來到羅東文化工場享受親子同樂的悠閒時光。

 

 

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宜蘭縣好山好水好生活,全都要歸功於默默付出的縣民大眾,藉著這次「環」抱草原野餐趣親子共學活動,讓家長能夠帶領未來的主人翁,從遊戲中學習減廢減塑、回收再利用以及惜物惜食的觀念,將環境教育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處,共同維護宜蘭縣青山綠水,宜居城市的美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