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冬山中山社區『宜蘭紅茶文化藝術季』誰是評茶王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紅茶文化藝術季-茶席佈置競賽、親子奉茶暨我是評茶王活動」父親節早上在順安國小中山分校舉行,現場邀請30位茶藝老師親自沖泡在地生產的紅茶,並介紹茶席布置的理念和藝術,同時,報名參加「我是評茶王」的民眾可以進行評審投票,並可帶回一甕自己品評喜愛的比賽茶,目前在冬山鄉境內共有45家可以使用農遊券的業者,歡迎大家在振興經濟的同時,一同來體驗、參與中山的田園美景和豐富的茶文化。
 
在這次活動中,參賽者都是長期推動茶藝文化的專家,以今(109)年紅茶優良比賽的30個茶樣為素材佈置茶席,並由畫家吳湘老師進行評審,茶藝老師們親手沖泡的茶飲則成為親子奉茶活動的重頭戲,讓在場參與的小朋友向長輩奉茶,期待茶藝成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隨後進行的活動由無我茶會沖泡茶飲請來賓品茶,接著由報名評茶王的民眾親自品嚐各個茶樣,每人可以將一份自己喜愛的茶樣帶回家。
 
中山社區是宜蘭縣最早通過農村再生的社區之一,有發達的農產業和完善的遊程規劃。三面環山的丘陵地區,鄰近舊寮瀑布、新寮瀑布和仁山植物園等景點,是休閒旅遊的好去處。每年5月到8月是中山紅茶的產期,中山地區處處充滿茶香,為了增進製茶品質,在地的茶農經常舉辦優良茶比賽,讓農民在彼此切磋中增進茶葉的品質。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