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羅東警勤區發現生活困難民眾-主動關懷並通報社會救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宜蘭縣五結鄉陳OO早年喪偶,育有1女,現就讀大學中,其原本領有低收入補助,惟因女兒已滿20歲,低收入資格被取消,另現職服務工作之月薪僅1萬多元,微薄之薪水需支付女兒就學費用及家中經濟來源,致生活拮据、常捉襟見肘不得溫飽;。羅東警察分局五結分駐所警員郭庭州,日前執行勤區查察勤務中發現,陳女家境困苦令人同情。

郭員得知後常利用巡邏、勤查等各項勤務時機,主動至該住處關懷、慰問,探詢有無需要幫助,同時連絡五結村村長黃文宏提供日常生活物資協助,惟仍難以應付日常生活開銷,郭員向分局呈報即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予以協助並呼籲社會善心人士發揮愛心幫助。  郭員常利用勤務時機,對轄區年邁多病、孤苦無依或生活貧苦之民眾特別注意關心,主動探詢有無需要幫助,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幫助之弱勢,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展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互助精神頗獲好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