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長輩是公所推動鄉務的重點 礁溪雲水日托站 『二龍社區開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鄉為照顧長輩健康地在化,提供長輩更多的活動空間,公所推動富有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與鄉內7個社區發展協會合作,3月份陸續開課,今天(19日)『雲水日托二龍社區』開站,長輩報名踴躍,鄉長張永德專程前往鼓勵,除感謝蘭陽仁愛之家與社區的支持,並表示,照顧長者是鄉務推動的重點工作,雲水日托站每年服務長輩達8000人次以上;二龍社區開辦也是社會福的成果。目前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張鄉長提醒長輩們勤洗手,保持好衛生習慣。

 

 

鄉公所表示,轄內成立有18個社區發協會,除無活動中心之社區外(已規劃社會福利大樓興設),今年二龍社區的加入,將礁溪鄉的長者社區服務已擴及全鄉17個村,公所發揮基層輔導的功能,積極輔導社區發展協會加入雲水日托站的行列,待服務機制運作穩定後,進而申請辦理社區關懷據點,加大加深服務功能,自主服務村民,這個輔導機制是礁溪鄉布建「老康健」服務網的策略,也收到鄉內長輩、志工、鄉民的好評。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今年度的老人日托服務延後開辦,待防疫相關用品到位後,陸續開課,並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公眾集會執行相關內容,以確保鄉民身體健康。隨著疫情愈顯嚴竣,當天的活動一開始模擬病毒傳播的方式,宣導洗手的重要性及洗手的時機,並帶領長輩練習「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方式,同時提醒長輩應養成不用手觸摸眼睛、嘴巴及鼻子等良好衛生習慣,減少病菌入侵,維護身體健康。

 

 

鄉長張永德說,礁溪鄉老年人口率達18.06%,照顧本鄉長輩是公所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藉由日托服務讓長輩定期在社區參加活動,目的係為延緩長者的失智、失能並且健康地在地老化,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及鄉內各社區與志工們相挺,共同打造礁溪鄉成為高齡友善的鄉鎮,未來一定會加倍努力為鄉民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