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偏鄉 宜蘭縣府獲衛福部補助『澳花村-長照接送巴士』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南澳鄉澳花村地處宜蘭縣最南端,在醫療資源上非常困乏,民眾就醫需花50公里之路程,對慢性病患及長者造成相當大的不便。縣議員松王淑珍及澳花村長黃聰明向縣政府提出,林縣長得知,隨即向中央爭取獲衛福部補助150萬元,購置9人座無障礙車1輛,今(19)日在澳花部落文化健康站舉辦「長照接送巴士啟用典禮」。林縣長特別感謝松王議員及黃村長的共同努力,讓縣府爭取到補助車輛,挹注在南澳鄉澳花村的交通服務上,一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 感謝松王議員的努力,未來巴士將由宜蘭縣楓溪原住民永續促進協會負責長照交通接送及澳花文健站長者接送等服務,於八月起試營運,後續正式啟用接送在地居民。宜蘭縣已邁入高齡化的人口結構,在高齡化社會之下造成的醫療及交通問題,成為一個待解決的困境,有鑑於此,縣府積極推動長照服務,其中包括交通接送服務提供有就醫、復健等需求之民眾,往返居家及醫療院所,讓民眾不必擔心出門就醫的交通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