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宜蘭分署強力執行捍衛政府防疫政策決心

【尖端新聞中心】

 

滯欠防疫案件,宜蘭分署於專案期間由行政執行官親自率隊,前往違規義務人的住所地、可能所在地及財產所在地現場執行,多數義務人嚇得表示將馬上繳清或隨即辦理分期,展現強力執行作為。其中1位家住基隆市的蔣姓義務人,因居家檢疫趴趴走遭衛生局裁罰10萬元,經宜蘭分署多次催繳並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存款及保險,仍置之不理,宜蘭分署於4月20日下午由行政執行官率隊至蔣姓義務人位在基隆市的住家,僅義務人的父親在家,經執行人員表明來意並告知不繳罰鍰的後果後,義務人的父親不斷地代替兒子向執行人員致歉,表示將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以償還罰鍰。

 

 

執行署宜蘭分署表示,在法務部蔡部長及行政執行署的指示下,自今(110)年1月下旬啟動「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配合其他12分署於近期展開第3波同步執行。截至110年4月20日止,宜蘭分署共受理23位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義務人,16位已有繳款紀錄(其中8位已繳清),為國庫追回164萬5,713元(含已扣押之金額及執行必要費用)、查封1輛汽車,並已對其中2位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宜蘭分署皆由行政執行官親自率隊至義務人相關處所現場執行,曉諭義務人應儘速繳納並告知不繳可能會遭限制出境,甚至會有被拘提、管收的可能。其中1位積欠100萬元罰鍰的白姓義務人,因屢傳不到前已遭宜蘭分署限制出境,分署已向法院聲請拘提獲准,將據以強制其到案,且如符合管收之要件及必要,不排除將向法院聲請管收。

 

   

宜蘭分署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