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市場群聚感染風險 採身份證單雙分流 宜蘭縣府呼籲鄉親多配合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傳統市場人潮密度高,為避免群聚,宜蘭縣府宣佈傳統市場,以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採買。因應隔周一市場休息之因素,建議每週一(上午)及三、五、日,單號採買;每週一(下午)及二、四、六,雙號採買。沒有佩帶口罩的消費者店家、未落實實聯制及違反禁止內用規定的店家,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000元到15000元。至於人潮分流,目前仍希望鄉親能依身分證字號自主進行人潮分流,不會直接進行裁罰。縣府表示,未來持續觀察傳統市場的人潮,與各鄉鎮公所保持聯繫,必要時再提高管制強度並進行裁罰。

 

宜蘭縣政府說明,目前有13個傳統市場,均由各鄉鎮市公所管理,宜蘭縣政府5/31發布傳統市場防疫指引,主要目的是要避免人潮群聚。傳統市場的防疫作為包括做好環境清消,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落實禁止內用、實聯(名)制、及人潮管制。同時要請所有的鄉親配合,除了戴口罩、實聯制之外,上傳統市場前請擬定清單,抵達傳統市場要快速購買、減少停留、避免群聚。

 

另周一分上下午,主要是傳統市場與其他直轄市或省轄市不同,不是每周一”都”公休,而是採”隔周”休周一,所以,當傳統市場周一有開的時候,就以上下午進行分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