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果園務農摔落邊坡  警消入山救援送醫

【尖端新聞中心】

 

一名林姓老農日前在頭城鎮九股山靈山寺附近菜園種菜,因噴灑農藥不慎摔落路邊坡下,老翁身體多處撕裂傷,痛的大聲呼叫求救,經路過民眾發現,趕緊打電話請求警方前來救援。礁溪分局福成所獲報,警員洪哲強立即通知消防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並於周邊附近查訪,得知由靈山寺往內約800公尺處有私人果園,警員等人遂沿著崎嶇山路深入山區地毯式搜索,途中遇到慌張著急之林姓老翁家屬也要前去救助,在其指引下,終於在草菆草𢹸中尋獲邊坡受傷之林民,經觀察其意識清楚並無大礙,惟胸口處疼痛及身體多處撕裂傷,即予以簡易包紮及救護後,以擔架固定,從近70度陡峭邊坡合力搬運林民,緊急送往陽大醫院救治,當事人及家屬對於警消,不畏艱辛深入山區救援之舉,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呼籲,家中長輩外出時,家人須了解其動向,保持聯繫,俾利掌握其行蹤,避免受傷等意外情事發生。

礁溪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