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延至11月15日後開打 公費升級四價。

【尖端新聞中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導致全球流感疫苗製造生產及供應時程延後,今年流感疫苗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開打時程分別為「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衛生局表示,入秋後天氣轉涼,提醒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另有多起校園群聚發生,籲請校園注意教室之空氣流通,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避免病毒傳播。
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在疫苗尚未施打前民眾應落時呼吸道禮節、勤洗手、戴口罩以避免病毒傳播,本縣今年度採購13萬劑流感疫苗,涵蓋率已達全縣人口28.6%,請各位鄉親依照疾管署規劃之公費流感疫苗分批開打時程,前往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完成接種,才能有效降低流感病毒的威脅喔!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