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族群關係『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豐年文化活動成果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今(21)日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舉辦『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豐年文化活動成果展』,今年以「我穿族服我驕傲」為主題,讓族人一起出列,為部落文化傳承貢獻心力,期盼藉由祭儀,喚回族人們共同的歷史記憶、部落共識與活絡族群關係。
   
縣府表示,為「拚出原民好生活」,針對縣內原住民族事務用心規劃了多項的重大建設:
一、配合中央前瞻計畫政策,將部落文化健康站及舊有關懷站內部空間整建及周邊公共設施改善,讓推動關懷弱勢、學生課後輔導及社會福利服務之軟硬體措施能真正落實,打造具文化意涵之健康友善空間;
二、興建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整合了長照、幼兒托育、產業經濟及數位學習等重大事項,藉以推動原住民族的教育文化、社會福利、產業經濟及公共建設等行政措施,提供了族人全面性的綜合服務;
三、推動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建立蘭陽原創館,整合縣內原住民族商品與服務,透過品牌傘的概念共同對外推廣與行銷原民產業。
活動除原住民精彩大會舞外,更有傳統新創舞蹈展演及多項豐年文化活動系列成果展,現場展售原住民風味美食及手工藝品,各族族人穿著族服共襄盛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