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專家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專題演講〈政策行銷與實踐案例〉

【尖端新聞中心】
面對全球暖化以及臺灣所面臨的問題,宜蘭縣政府特別籌畫一系列專題演講,邀請邀請曾擔任內政部長的水利專家李鴻源先生,蒞臨宜蘭舉行演講。以〈政策行銷與實踐案例〉為題,與宜蘭分享如何行銷政府政策,進而有效的推動與執行相關計畫。

 

        
李鴻源表示,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威脅,氣候異常、瞬間豪雨等天然災害是每個政府必須面對的問題。宜蘭位於臺灣東北方,常年面迎東北季風,是臺灣雨量最高的地區。過往,宜蘭每遇颱風大雨,總成為水鄉澤國,水患幾乎是過去宜蘭人的集體記憶。數十年來,政府戮力整治宜蘭河川,降低水患,終於讓宜蘭不再是容易淹水的地區。然而,隨著極端氣候的改變,宜蘭當要未雨綢繆,提前佈署,做好準備。

         

本次專題演講,李部長由全球暖化以及臺灣所面臨的問題出發,帶我們一起思考宜蘭如何面對大雨的災害,如何透過防災型都市更新、低衝擊開發設施操作、設立人工濕地、公共設施保留地檢討等,進行有效的災害防救管理,同時也能創造更好的宜蘭生態景觀。本場專題演講,現場的鄉親共同參與了一場難得的專題演講,聆聽李鴻源先生為宜蘭發展所提出的建言,一起進行腦力激盪,與宜蘭縣政府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