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 編列經費進行自來水管線改善

【尖端新聞中心】

 

隨著近年來宜蘭地區住戶人口增長與地形地貌變遷,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為優化民眾供水品質,特地編列經費在員山鄉茄苳路、頭城鎮宜三路、宜蘭市金泰路、東園路、津梅一路、河濱北路等處進行自來水管線改善,受惠戶數約130戶。

第八區管理處表示,部分地區自來水管所送水壓水量有時已不敷使用,且早年礙於建物地形或工程經費,埋設管線常止於無尾巷也無消防栓可供排水,自來水公司為改善民眾用水品質,辦理道路巷弄既有管線末端連通工程使形成管網,可有效提升供水壓力並減少管末水質問題。其中宜蘭市河濱北路連通大福路一段227巷至257巷管線末端最為困難,該案因位處河川區域線範圍內,需借道埋設於宜蘭河左岸堤防水防道路,有賴經濟部第一河川局體恤民情同意在河川區域使用施設建造物,以及當地居民里長協助配合才能促成。本工程預計將於109年12月31日前全面埋設完成順利通水。

  

量足質優穩定的自來水是每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水公司對社會大眾的責任,未來也將持續優化民生用水供水品質,讓大家都能安心享用蘭陽好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