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會黨團及高鐵宜蘭促進會:『宜蘭站以南最合適站址盼早日定案動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一案,為了推動高鐵早日定案儘速動工,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日上午,邀請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江聰淵會長一同進行討論,針對當前高鐵選址意見進行交流與討論,會中達成「尊重專業評估」、「減少徵用民地」、「降低環評變數」、「縮短施工期程」、「減少共構工程影響」等五點共識,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表示,以便利性考量,尋覓宜蘭站以南最合適站址,盼早日定案、儘速動工!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提到,多數民眾對於高鐵延伸宜蘭產生的便利性、發展性都有所期待,然而整體高鐵工程要思考的不僅有站址選定,工程施作的難易程度、軌道建設的專業數據、對於其他重大交通建設的影響,都要同時將其納入考量,也要能夠站在全縣發展角度來思考,包括連結各鄉鎮的便利性、道路工程銜接的完整性等;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對於意見的整合,願意承擔起整合的責任,協助中央共同來推動高鐵延伸宜蘭,讓高鐵早日定案儘速動工。 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江聰淵會長表示:「依據9月25日交通部鐵道局的報告資料,儘管宜蘭站的運能及旅運人次最高,但是考量工程執行面,共構工程執行介面複雜且共構後站體高度達32公尺,可能延宕鐵路高架化工程40個月以上的重大影響,但就目前交通部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其他候選站址中,同時也有著延宕鐵路高架化工程達28個月以上、用地取得時程難以確定、環境影響評估變數多、共構工程技術複雜等不確定因素,希望交通部能夠針對前述因素,協助完善相關規劃作業,針對減少區段徵收面積、降低環評變數、縮短施工期程、站體高度降低至17公尺等方向,加快相關溝通協調作業,來讓高鐵延伸宜蘭早日定案儘速動工,同時可串接全台軌道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