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會黨團再度提出質疑 縣府強調依慣例執行!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審計部在108年度審核報告提及宜蘭縣政府「未覈實估印活動票券,超量印製造成資源浪費,亟待研謀改善」一節。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縣府是《童玩大送票 》。今(4日)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謝燦輝、林麗、張秋明議員等人再度提出五點質疑要求縣府對外說明。

 

民進黨黨團指出,五點質疑是:貴賓券的「貴賓」訂定標準為何?誰才是貴賓?公開貴賓券領用的登錄表配額!縣長總共拿到幾張貴賓券出去發?發給誰?怎麼發?如果沒有做任何的身份登記,是否一個人可以重複拿到好幾張?是以何種工具及基準計算出票券印製量?

 

縣府強調,公務員絕對是依法行事,貴賓券訂定標準、發放對象,包括中央、地方民代、民眾等均依慣例執行,發送票券之前從未要求對方簽收,也不可能要人簽收。至於紙類實體票券,日後將考量印製時程及精算分批印製數量需求,避免加印未使用票券,列入明年度票券印製評估改進事項。童玩節開辦以來不以營利為目的,主要是透過活動,帶動宜蘭各產業蓬勃發展,再加上活動週邊的觀光業、餐飲業、交通業等外溢效果,帶動縣內觀光產業經濟大大提升。

 

縣府表示,據審計室及縣府資料,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帶來留宿旅客比例提升,為近年之最,同時,辦理活動的「單位成本支出(花在每位遊客的支出)」近三年最低,「單位短絀效益(每一支出可支應的旅客數)」則為近三年最高,顯示去(108)年縣府辦理童玩節不僅為周邊產業帶來利基,也在活動財務上越趨平衡。

       

縣府說,而就縣府內部財務數據,108年童玩節的「單位成本效益」為近三年最低、「單位短絀效益」為近三年最高,表示隨著入園人次提高,縣府負擔每人成本降低,且每一收支可支應更多旅客入園,辦理童玩節的財務狀況越趨平衡及穩定。就近三年童玩節帶動的效益觀察,不論是縣府內部財務支出情況越趨平衡,或是外部擴散效益連年提升。

        

縣府表示,童玩節活動經過蛻變升級,2019年不管內外部效益均是近年來最佳,將持續提升童玩節活動品質,除給遊客最大滿意度外,亦帶動縣內各產業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