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求職險遭詐騙 店員與宜警聯手適時阻詐

【尖端新聞中心】

 

員山鄉一名民眾在臉書看到家庭代工的求職訊息,對方要求將名下金融帳戶存摺及提款卡,寄送統一超商○○門市,超商店長在詢問中疑該民眾恐遭詐騙,打電話向警察報案。宜蘭分局員山所警員賴韋成、宋庭瑜獲報到場了解,該民所言不合實際,復經員警耐心向賴民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該民終於了解驚覺遭到詐騙,所幸沒有將存摺及提款卡寄出,成功攔阻詐騙,賴民與其家屬對警方積極攔阻詐騙之行為深感謝意。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經常利用在臉書廣傳假求職方式,要求民眾先寄存摺、提款卡,目的其實是騙取來當作人頭帳戶使用, 請民眾謹記「防詐三不」,不接未顯示號碼、帶+號國內市話來電,不交付存摺、提款卡、密碼給他人以及不聽從陌生人指示操作ATM、購買遊戲點數及提/匯款,以免落入詐騙陷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